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实训部分析测试中心张舰博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1 点击数:190

201854日下午,皖西学院实训部分析测试中心张舰老师在综合楼309教室作了题为《TiO2光催化材料的改性及其在有机污染物降解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我校材料相关专业的学生和部分老师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舰博士首先介绍了光催化的基本概念和催化机理,然后以TiO2光催化材料制备中形貌控制、构筑异质结和贵金属等离子共振等改性手段对其催化性能的影响为例,系统阐述如何通过提高光生电子空穴对的分离效率和拓宽太阳光谱的利用率来增强光催化材料的催化效率。最后,张舰老师结合自己研究工作,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材料表征与检测相关大型设备。

  

  

通过本次讲座,材料类的学生了解到材料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和相关前沿研究进展,拓宽学生的视野,使其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图、文/分析测试中心,审核/蒋文斌)

 

历史访问人数:1000
地址: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Tel:0564-3306092 Email:zhangjianhhq@163.com
Copyright 皖西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