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下载中心  管理办法

皖西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管理规定

发布者: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12 点击数:450

为了加强分析测试中心仪器室、样品准备室等实验室的日常管理,使实验室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特制订本规定。

 1、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是进行样品分析、检测工作的实验重地,是开展教学实验和科学研究的场所,各实验室室由专人负责管理。

 2、中心工作人员在实验室内工作时须穿工作服、套鞋套或穿特定的拖鞋。

 3、必须保持各实验室内清洁、整齐、安静。中心人员每天必须自觉打扫工作场所卫生,每周进行一次全面打扫,保证仪器、设备、电脑及电源等表面无浮尘,地面无浮尘和污渍。

 4、实验室要保持仪器所需要的环境温度、湿度等,除湿机须每三天检查一次积水,保证室内干燥,冬天和夏天须开空调保证室内温度在20~30oC之间。

 5、非中心人员,未经同意不得进入实验室,进入实验室的一切人员,须戴鞋套,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公物,保持安静,注意安全卫生,严禁吸烟、餐饮、住宿或娱乐。

 6、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教学、科研、技术开发、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接纳外来人员实验、参观、学习、访问等均由中心主任统一安排进行。

 7、严禁随意搬动、使用、借出和拆卸、改装仪器设备,非分析中心工作人员进入实验室,在未经该室管理人员许可的情况下不得随意使用仪器及附属设备。

 8、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制度。做好易燃、易爆、毒害、放射等危险品的管理。加强水电管理、三废处理和防火、防爆、防盗工作。各实验室要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排除隐患,落实安全措施,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9、工作人员离开实验室必须检查水、电、气是否安全,关好门窗。在节假日期间,各实验室管理人员须定期检查实验室安全状况。在夏季若遇雷雨天气,各实验室须切断所有电源。

 10、各仪器管理人员须妥善保管仪器设备的零配件合工具,妥善保管仪器设备的说明书、操作手册和原始记录本等技术档案。

11、以上管理规定请遵照执行,任何违反管理规并造成损害和损坏的将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相应处理。

  

   皖西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2018428

 

历史访问人数:1000
地址: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Tel:0564-3306092 Email:zhangjianhhq@163.com
Copyright 皖西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