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实训部分学术委员会特邀委员张新芹应邀来校作大别山区中药资源与质量检测学术交流

发布者: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8 点击数:231


20191212日下午,实训部学术分委员会校外特邀委员、六安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副主任药师张新芹应邀来中心作大别山区中药资源与质量检测学术交流,部分分学术委员会以及实训部分析测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交流会由实训部分学术委员会主任傅绪成教授主持。

张新芹委员对大别山区的特色中药材茯苓、灵芝、安徽贝母和天麻等珍贵中药材种植、销售和质量检测等状况做了相关介绍。对于中药材及饮片以次充好、掺杂使假等行业潜规则以及部分药材农药残留、重金属及有害元素超标等市场稽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介绍,指出2020年版《中国药典》将进一步完善中药标准的检测项目,全面提升中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研究和建立重金属及有害元素、农药残留的高效灵敏分析方法和检测技术及其限量标准,并全面用于中药材和饮片的质量控制,提升中药安全性控制水平,建立和完善有效成分测定、多成分测定以及特征/指纹图谱检测技术,全面提升中药有效性控制水平。

交流中,中心老师还就中药材样品的收集、地方相关职能部门在中药材分析检测等相关领域的重点研发方向与张主任做了咨询与交流。


历史访问人数:1000
地址: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Tel:0564-3306092 Email:zhangjianhhq@163.com
Copyright 皖西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