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实训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22 点击数:125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暑期实验室安全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以及学校相关工作部署,716日至17日,皖西学院组织对全校实验室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带队深入部分教学科研实验室,认真听取了相关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关于安全管理情况汇报,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孔敏强调,实验室是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场所,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常抓不懈,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检查组依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结合各学院(部)提交的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清单、科研实验室自查自纠报告,重点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开展、危险化学品全程管理、消防及水电等设施运行、设备保管及环境整洁等十个方面,以及前期排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由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统一组织,检查范围覆盖全校十三个学院(部)教学科研实验室。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交流,本次安排了部分学院(部)分管负责人参加检查组进行互查。

 

    通过听汇报、看材料、查现场等形式,检查组与各学院(部)分管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针对学院(部)存在的困难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协调,并要求各学院(部)切实将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文/图 实训部 审/蒋文斌)

历史访问人数:1000
地址: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Tel:0564-3306092 Email:zhangjianhhq@163.com
Copyright 皖西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