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皖西学院分析测试中心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证书

发布者: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176

2021年3月5日,经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皖西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喜获“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编号211200101802),这也是我校实验室首次评定为具备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CMA)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简称“CMA”,英文全称China Inspection Body and Laboratory Mandatory Approval,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的规定,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及可靠性进行的一种全面的认证及评价。凡是经过国家计量行政部门计量认证的检测机构,允许其向社会出具的检验报告上使用CMA标记,具有CMA标记的检验报告可用于产品质量评价、成果测评及司法鉴定等领域,具有法律效力。 

  

分析测试中心自2016年成立之际,就铆定了建设一流区域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的目标,在学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的率领,中心全体老师的不懈努力下,完成了实验室建设、认证材料准备和认证项目实验等工作,2021130日至31日,顺利通过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专家现场评审,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整改工作,最终于202134日取得CMA资质认定证书。本次通过CMA资质认定的为中药材、材料、食品(含饮用水)三大类74个项目参数,后续还将根据发展需求进行检测领域和项目的拓展。 

                                            (文/实训部 图/梁彦 审/蒋文斌)

 

历史访问人数:1000
地址: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Tel:0564-3306092 Email:zhangjianhhq@163.com
Copyright 皖西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